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

【高雄】香港米其林二星_漢來名人坊


離開高雄的壓軸是2011至今在香港都是米其林兩星的名人坊
一口氣打趴全部成為高雄最愛

高雄我一定要再訪


一上桌就附上阿里山的金萱,現泡,濃而不苦澀。搭配寶仁花生,非常大顆,每顆花生薄膜都完整依附,吃起來桑桑卻不會軟爛,不會一頂就化,相當有口感且入味。


<四季靚煲湯>
非常好喝,不是第一道就是高潮吧!濃而不油,滿滿的蔬菜甜味。老母雞與豬皮的滋味濃厚,老母雞與豬皮熬得濃郁,湯底帶著飽滿的厚度,透著點干貝甜味,和火腿、排骨的鹹香,上桌的溫度是燙口,讓人忍著燒也想咬下瓜的美味,到嘴後一口依然溫熱。


<招牌蝦餃皇>
非常大顆而且飽滿,皮薄卻不是薄如紙,不易破,Q彈,能緊緊裹住餡料,完美沾附醬料。



大蝦切塊,塊比泥多,相當有口感,非常頂級的小食享受。「曾經」最喜歡的蝦餃在潮江燕,如今我要跨過濁水溪,才能再次被滿足。


附上的醬料十分香、辣,很喜歡它的兩種辣椒,打包蘿蔔糕時特別交代附上,多點多點!


<魚翅灌湯包>
美食家不該假情假意愛地球,但我真不是那麼愛魚翅的人,只是真的太愛這個湯包。


皮薄如紙,像是在雞湯裡翻轉打滾的絲綢,入口不爛,軟爛的剛好卻外型完整的娃娃菜,清甜鮮嫩,魚翅飽滿彈牙,長如髮絲,一匙挖起還悠悠的滴著湯,搭上脆口吸滿湯汁的竹笙,讓人欣喜的搭配,令人難忘的滿足。


吃到這,我不盡想,到達頂端了嗎?還能再期待嗎?


<百花釀蟹鉗>
完整蟹鉗,再裹上蟹肉、蝦肉、蛋白,酥炸到金黃脆口。


是不是有點像火鍋料的蝦球?卻是就是頂級的蝦蟹丸子,調味稍微淡,可能是搭配早些的辣椒醬一同享用,算是最平淡的一道,但是火侯依舊掌握得相當好,麵包塊與酥炸表皮爽口不油膩,透著油香氣。


<紅燒和牛肉>
口感非常驚人!果然,一個小小的蟹鉗冷卻後,再度達到下一次高潮。


黏口又Q彈,刀一劃下,肉汁便溢出,和著膠質,黏黏稠稠,肉味非常濃郁,紮實的口感卻飽含汁液,和牛的肉質細嫩,咀嚼兩下就可輕鬆滑入喉頭,捨不得太快吃完,只能小小口品嘗,大根更是令人難忘,多汁化口,吃到一滴不剩。


<富哥招牌炒飯>
濃郁蔥香、粒粒分明而不油膩,帶著絲絲干貝與大塊蝦仁,功力了得,但老實說,在和牛之後,招牌炒飯也沒辦法再創高潮阿!


<甜湯>
老實說我對甜湯的研究不多,也沒有特別的偏好,但卻從這碗湯中重新認識了銀杏,竟然給了我珍珠的感覺,口感非常的特別,留下非常深刻的記憶,很喜歡。


火龍果相當優秀,其他表現普通。


外帶的奶皇水晶桃,外帶真得可惜了。


外帶的私房蘿蔔糕,好吃,但,我可以想像雙面煎的恰恰的瞬間,外帶真的可惜啊!


$1280的套餐來說,太划算了,不僅料好飽足,用餐中我不斷想起《天菜主廚》的台詞,「我不要我的餐廳只是客人來填飽肚子,我要他們坐在桌邊帶著渴望等我上菜」,過去就算在三星的餐廳用餐都是興奮多過渴望,可能是因為對港點味道的熟悉卻不斷超越印象,從第一道湯就開始堆高渴望,不願吃得太快又期待下一道菜一種我少見的矛盾,即使在味覺上沒有太多轉換,還是掀起了一波波的高潮。

港點講究層次與精巧不是在於味道上的跳脫或突破,很難去解釋除了使用食材的鮮與高湯沒有過多調味之外,在舌上觸覺的感受,例如牛腩膠質在上顎下方留下的黏糊、湯包麵皮的絲綢感,或是Q彈不粉的銀杏、飽仁皮不破卻味透的花生。當然中菜的平均上菜溫度高過其他料理本身就有優勢,至少煲湯吃上去就燒得很爽,調味上僅是剛好(很好吃)而已,去感受觸覺變化是有趣而且能持續創造高峰。


漢來名人坊
電話:(07)213-5732
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12樓






Editor: Broo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